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09-17 15:09:55  来源:大赛官网  作者:大赛官网

 赛题背景HIG去大赛网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万物数据化”浪潮奔腾而来。数据湖围绕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在硬件层面构筑了高性能、低成本、智能化、高安全的数字经济底座,并通过对存储、算法、计算等各类平台的创新融合,借助虚拟化引擎将数据基础设施对外开放,让数据每比特成本最优、价值最大、安全性最高。
以“数据驱动创新,赋能智慧城市”为主题的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围绕“华录数据湖+智慧城市”的核心理念,着力于智慧城市业务中的真实应用场景,结合交通、市政等行业领域数据,设置三个赛道:车道线识别赛道、吸烟打电话检测赛道、不定向算法征集赛,正火热进行中!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华录集团、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易华录承办,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据湖生态联盟、百度地图和百度飞桨协办。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1.jpg
赛题介绍
不定向算法征集赛
不定向算法征集赛旨在以人工智能原创技术为依托,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智慧城市构建,参赛选手可以围绕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政法等智慧城市相关主题自我命题,从中寻找具有社会价值的角度,提出算法模型及其具备商业价值的应用场景。
定向算法赛—车道线识别(百度飞桨团队协办,百度地图提供数据)
“定向算法赛—车道线识别”要求基于手机拍摄的图片数据,设计一个车道线检测和分类模型,来检测测试数据中车道线的具体位置和类别。本赛道为选手提供百度地图实景数据集、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以及基于飞桨PaddleX(全流程开发工具)开发的项目基线,供所有参赛者使用并开展研究。
定向算法赛(吸烟打电话检测)
“定向算法赛—吸烟打电话检测”基于不同场景下人员行为数据,要求选手设计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算法,识别出其中人物抽烟和打电话的行为,难点在于数据集中人物清晰度有限,而且人物的像素大小不一,请选手合理利用技巧,尝试不同的图像算法,提升抽烟打电话行为识别的准确度。
 
大赛奖金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奖金总额高达64万元,每个赛道奖金21万元,均设立10支晋级队伍。此外,增设一支用户最喜爱队伍,奖金1万元。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2.jpg
 
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团队还将有机会入驻易华录科技企业孵化器,享受专业孵化服务,加速产品及项目落地;优秀个人将获得华录集团旗下企业“人才录用直通车”资格。
 
赛题数据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将提供上万条真实数据供选手下载和使用,其中包含吸烟打电话赛道近7000条数据,车道线识别赛道7000条百度地图真实场景数据;不定向算法赛道57G真实场景视频数据及近万条真实文本数据。
 
赛事支持平台
IBM Watson Studio平台
Watson 基于机器学习的最新创新,是开放式的多云平台,旨在使 AI 生命周期实现自动化。各位选手可以使用IBM公司提供的免费云训练平台资源在平台上作来进行算法训练。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3.jpg
PaddlePaddle平台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为开发者提供基于飞桨PaddleX(全流程开发工具)开发的项目基线。PaddleX集飞桨核心框架、模型库、工具及组件等深度学习开发所需全部能力于一身,打通深度学习开发全流程。
 
Baseline信息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4.jpg
赛题及baseline下载均在本届大赛官方平台数据湖开发者社区:https://dev.ehualu.com/
 
大赛官方平台-数据湖开发者社区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的官方报名平台为数据湖开发者社区平台(https://dev.ehualu.com),本届大赛的报名和作品提交均在本平台上进行。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5.jpg
 
还没报名参赛的小伙伴赶紧报名吧,了解更多赛事信息请扫码加入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赛事交流群,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期待您的加入~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6.jpg
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官方公众号“BE星球”,第一时间了解比赛信息~
 2020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07.jpg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五届杨浦创业之星云大赛开战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2021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项目征集通知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