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关于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3-06 15:19:22  来源:  作者:

 QyM去大赛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健康中国行动要求,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传播权威防疫知识,增强公众科学防疫能力,丰富我市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
—、大赛主题
凝聚科普力量,共筑防疫战线。
二、作品要求
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面向全国各界公开征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相关的原创作品,个人、创作团队或单位均可参与(本次大赛评审专家的作品不参加奖项评选),要求作品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通俗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符合相关体裁或艺术表现形式的特点和要求。作品具体分为以下三类:
(一)科普文章类。体裁不限,字数一般在15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60行),可图文结合,要易于公众理解。
(二)平面作品类。包括漫画、折页、海报、以图片或图画为主的手册等,所有平面作品需同时提交源文件及输出的图片JPEG文件,源文件格式必须是以下5种格式之一:CDR、Al、EPS、PSD、PDF,其它格式不受理。图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l0MB。
(三)影音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动画、影视混剪、音乐MV、音频MP3等多种类型。视频作品统一釆用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pxX720px,时长不超过5分钟。音频文件只接收MP3或WAV格式(需同时报送简谱、歌词或其它文字脚本)。
三、作品报送
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在2020年3月23日下午18:00前,将参赛作品、《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登记表》(见附件)、参赛者一寸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jcxmb@wjw.sz.gov.cn,邮件以"姓名+地区+《作品名》"命名。
四、作品评比与奖项设置
(一)作品评比
成立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组委会,组委会按照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通俗性、艺术性和实用性制订评选细则,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线上评比,评比结果面向社会公示。
(二)奖项设置
1、科普文章类、平面作品类、影音视频类分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和健康大礼包。奖金具体如下: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优秀奖奖金:500元。
2、设科普传播奖288名。参赛者将其参赛信息及作品发送至本人朋友圈,以上获奖者朋友圈点赞数第50和100顺位者即可获得该奖项。科普传播奖奖品为健康大礼包。
3、若报名人数和作品数目远大于预期,将适当调整上述奖项名额数量,奖金相应适当分配,奖金总额维持不变。
五、版权声明及专家作品入库
(一)版权声明
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进行界定。参赛作品有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的,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不承担因上述权利纠纷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并取消其作品参赛、获奖资格,同时追究由此造成的损失。
(二)作品使用
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有权无偿将该作品用于健康科普公益宣传用途,所有获奖作品将收录至深圳市健康科普知识资源库。
(三)专家入库
获奖者将择优纳入深圳市健康科普专家库,特别优秀的推荐加入市科普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科学传播首席科学家队
伍。
六、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设立微信交流群,扫码关注后可方便参赛者及时了解大赛动态及赛事交流。
 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2.25去大赛网-01.jpg
联系人:李媛,电话:18814131718
黎美红,电话:18814134725
附件: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作品登记表
 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2.25去大赛网-02.jpg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2.25去大赛网-03.jpg
2020年2月24日
 
附件:
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登记表

作品名称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联系人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手机号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邮箱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微信号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作者单位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地址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主创作者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主要作QyM去大赛网

者简介QyM去大赛网

(300字内)QyM去大赛网

作 品 信 息QyM去大赛网

作品类别QyM去大赛网

数量QyM去大赛网

有否发表过QyM去大赛网

发表情况QyM去大赛网

□科普文章类QyM去大赛网

字 数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有 □否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口平面作品类QyM去大赛网

版面数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有 □否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口影音视频类QyM去大赛网

影音时长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有 □否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声明QyM去大赛网

本人同意自愿参加此次大赛,并同意将参赛作品授权给主办方及承办方,但仅限用于健康 科普宣传公益用途。QyM去大赛网

作品简介QyM去大赛网

(300字内)QyM去大赛网

 QyM去大赛网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    下一篇:2020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项目征集通知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