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2020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项目征集通知

时间:2020-04-07 12:28:37  来源:  作者:

 20200302第六届洁净水滋润未来项目征集通知.jpg56w去大赛网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境问题也日益显现。朗盛作为一个从事特殊化学品领域的全球公司,积极关注洁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给人们提供清洁饮用水以及环保的废水处理方法,并在全球范围开展了相关的水资源项目,帮助企业和社区尽可能地有效利用水资源。
作为全世界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最低的国家之一,中国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短缺的挑战。为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的专业性和创造力,《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注:原《WTO经济导刊》)与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配合“水十条”实施,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洁净水,滋润未来”——中国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活动,至今已连续五年,得到了政府、NGO、23个省、市、自治区的32所高校积极参与。2020年“洁净水,滋润未来”(附标题)持续开展。鉴于贵校在水资源领域较强的影响力,特邀贵校符合条件的社团组织、兴趣小组参加项目申报。活动组委会将为获得批准的申报项目团队提供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和专业指导。现将项目征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主题:
洁净水,滋润未来——2020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
 
二、项目主要内容:
结合专业知识,通过社会调查的形式了解国内不同区域的水资源现状,最终形成可展示的调查研究报告。具体应包括如下几个部分:水资源现状、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其中,解决方案应从技术、政策、社会各方参与治理等层面入手。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题:
(一)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
(二)饮用水调研和净化
(三)天然水资源整治
 
三、项目经费:
主办方为每个入选项目提供人民币5,000元的项目经费,项目经费由主办方发放给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按提交的项目预算表自行安排经费支出。
 
四、项目流程:
(一)第一个阶段:项目申报(2020.3.1-2020.4.20)
项目申请表填写→项目申请表提交→项目申请表初步筛选
(二)第二个阶段:确定资助项目名单(2020.4.20-2020.4.30)               组织专家项目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三)第三个阶段:项目启动会(2020.5)以线上形式举办
(四)第四个阶段:项目开展(2020.5.-2020.8)
(五)第五个阶段:成果汇报、项目评审会(2020.8)
(六)第六个阶段:颁奖典礼(2020.12)
 
五、项目前期评审:
对收到的项目由主办方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筛选、评审,确定受资助项目名单。
 
六、项目后期奖励:
在2020年8月举办的活动成果汇报会上,项目团队集中汇报,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团队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社会价值、完成情况、执行质量、资金使用、微信投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表现优秀的项目团队。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按要求填写附件1和附件2,并以学校名+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的格式命名用邮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372870797@qq.com)进行报名;同时附带组员学生证或学生卡图片(手机拍照即可)。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
联系人:胡瑶红
电话:13701083098
邮箱:372870797@qq.com
 
附件一:朗盛化学中国大学生洁净水项目申报回执
附件二:朗盛化学中国大学生洁净水项目经费预算申报表
附件三:比赛评奖规则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
2020年3月
 
附件一:2020朗盛化学中国大学生洁净水项目申报回执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性质
学校名称
 
项目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联系方式
指导教师
 
 
 
 
项目负责人
 
 
 
 
项目团队主要成员
姓名
院系专业
年级
联系方式
 
 
 
 
 
 
 
 
 
 
 
 
一、项目简介(主要包括背景、问题、项目目标、技术路线、开展过程、覆盖的区域及成果的形式等)
 
 
 
二、项目计划进度(主要包括前期工作准备、项目开展、实现目标时间等项目时间节点)
 
 
 
 
三、项目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社会效益定向指标
 
 
 
 
 
附件二:朗盛化学中国大学生洁净水项目经费申请申报表
经费预算
类别
金额(单位:元)
 
 
 
 
 
 
 
 
 
 
合计
 
附件三:比赛评奖规则
按照比赛规则,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工作由评选委员会负责。
评选采用综合评分法,评委将会根据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社会价值、完成质量、微信投票等方面进行分析、评议,并采用百分制综合评分。
1.项目技术部分(实用性、创新性、社会价值)50分;
2.项目完成部分(项目完成情况、执行质量)20分;
3.项目成果展示部分(PPT汇报展现形式、表述)20分;
4.公众投票部分(朗盛化学中国微信平台公众投票)10分。
5.特别奖:项目实施能用到朗盛化学的现有产品加10分
此项奖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官宣! 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启动,寻找“最具慧眼”的AI创意青年!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