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寻找大数据领域独角兽 | 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启动

时间:2019-06-18 16:07:14  来源:大赛官网  作者:大赛官网

 2RB去大赛网

2011年至今
大数据概念火了八年
势头依然强盛
从随处可见的“经由大数据统计分析”
到大数据商业化应用典型案例的出现
强大的功能
神乎其神的魔力
这样的“大数据”早已深入人心
 
但即便如此,当抛出“工业大数据”的概念时,为何人们还是唏嘘不止,直道落地艰难
 
 
 
过去的30年,是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时代。但近年来,中国制造业普遍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人口红利不再、生产成本高、产能过剩、生产效率和质量低下等问题。伴随着大数据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制造企业意识到了产业变革的重要性。其中,工业大数据便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但事实上,管理工业大数据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相比于用户数据,工业大数据更加海量、复杂,数据来源散乱,数据格式、规范难以统一等问题还待解决。除此之外,工业大数据方向门槛极高,工业领域对大数据团队、资源和行业知识要求也非常高,不了解客户需求根本无法切入市场。这也是为何各路大数据工程师,甚至研发人员对于“工业大数据”望而却步的根本原因。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发出这样的“灵魂三拷问”
那这该怎么解决啊?
工业大数据落地到实际场景中是硬伤啊?
空有想法和技术,没有企业真实数据资源,该如何向前迈进啊?
 
 
先别着急上火,光说不练假把式!给你企业真实数据集,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平台,咱得先上手操练一下哇!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华为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开启报名啦!竞赛以“赋能与赋智,构建工业大数据应用生态”为主题,以“开放共享、协作共赢”为原则,采用“1主赛区+N分赛区”的模式举行,发布多个应用场景难题,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解决方案。
 
为推动大数据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自2017年起,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
 
>>首届(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现在,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也将继续提供,基于真实工业场景的数据资源、竞赛培训、算法工具等供各位选手充分发挥真才实学与技术本领!在解决行业实际难题的同时,你还有机会获得院士亲身指导呦~不仅如此,我们还有......
 
工信部、信通院“大家长”的鼎立支持
华为、天泽智云等大厂的技术支持
个人 / 企业品牌的赋能加持
坐等你来的200000元奖金池
 
盛夏烈日炎炎,无心学习工作?
满腔才识热血,就想挑战自我!
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
就等你来
燃爆一“夏”
 
参赛报名
 
目前第三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大数据海洋等你来探秘!时不我待,猛戳http://www.industrial-bigdata.com/datacompetition来了解详情吧!(请使用PC浏览器访问竞赛网站,使用全部功能参与竞赛)”
 
参赛咨询
010-62304012 杨女士
 
官方邮箱
industrial-bigdata@caict.ac.cn
 
官方网站
www.industrial-bigdata.com
 
 

 2RB去大赛网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下一篇:2019年“劝止酒驾”公益短视频大赛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