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 > 艺术 > 设计

2014第二届“松霖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时间:2014-03-12 14:15:49  来源:去大赛网工作组  作者:去大赛网工作组

2014第二届“松霖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70m去大赛网
(“去大赛网”整理:www.godasai.com)
报名70m去大赛网
(开始时间)
报名70m去大赛网
(结束时间)
推荐专业
参赛对象
参赛方法
初赛作品提交:2014年2月12日开始
初赛作品提交:2014年6月30日截止
不限
国内外院校师生、设计师、行业组织及个人
下载报名表->发送电子作品与报名表到邮箱)->实物作品制作->快递到组委会
参赛形式
地区
报名费
主办单位
举办次数
单人或小组(组不超3人)
不限
免收报名费,无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由参赛发生的交通、食宿、邮递、通讯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工业设计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松霖集团
第二届
初赛/预赛时间
决赛时间
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竞赛类别
初赛作品提交:2014年6月30日截止70m去大赛网
参赛作品初评:2014年7月
复赛作品提交:2014年10月30日截止70m去大赛网
参赛作品终评:2014年11月
发布获奖公告:2014年12月
不详
不详
大赛官方网址
特别激励
(大赛结束时组委会将凭模型制作发票提供入围选手模型制作补助费300元人民币)70m去大赛网
最具市场潜力奖 1名 奖金20000元证书70m去大赛网
金奖 1名 奖金10000元证书70m去大赛网
银奖 3名 奖金5000元证书70m去大赛网
铜奖 6名 奖金2000元证书70m去大赛网
优秀奖 20名 证书70m去大赛网
优秀组织奖 3项 证书70m去大赛网
入围奖 若干名 证书
70m去大赛网

 70m去大赛网

为响应工信部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的号召,发挥工业设计在“制造”向“智造”转型的支撑作用,在2012首届“松霖杯”工业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工业设计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松霖集团再次共同举办2014第二届“松霖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创新设计促进更多的设计者关注卫浴产品及相关家居产品设计的发展方向,并为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努力。我们在此诚挚的邀请您,为创造美好家居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一大赛主题:唯设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厦门工业设计协会
厦门理工学院
厦门松霖集团
承办单位:
厦门理工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艺术研究所
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园
厦门理工资产经营公司
协办单位: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韩国蔚山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台湾铭传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
集美大学美术学院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
桂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三参赛范围及说明
以卫浴产品为主,包括其他相关家居产品设计。
希望各位参赛者在充分了解相关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思考与创新,可以是对现有产品的改良,也可以用全新的视角进行颠覆性的创新,提供新的使用方式、发现新的需求;或者是从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入手,将环保、再利用的理念赋予现有产品,通过各种设计方法引导创新、优质的生活方式,从技术、理念、文化、审美等层面提高产品附加值。
 
四参赛对象
国内外院校师生、设计师、行业组织及个人,均可以单人或小组方式报名参赛;小组参赛人数不超过3人。
 
五参赛方法与要求
1.报名:从大赛官网(www.soluxcup.com)或者设计在线(www.dolcn.com)网站下载报名表并正确填写,每一个设计方案须填写一张报名表,报名表内作品名称须与作品版面内作品名称一致。
2.文件提交要求:
(1)初赛作品只需提交电子文件,内容包括:A3(420mm×297mm)大小的jpg格式的文件1张,要求竖版构图,分辨率300dpi,文件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一份。
(2)设计图纸内容须包含:效果图、三视图、必要的细节说明图以及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3)参赛作品与报名表须在2014年6月30日24:00点之前发送到本次大赛的指定邮箱:soluxcup@163.com
3、复赛要求:
大赛初评将选出入围作品,随即以手机短信+邮件的方式通知入围作者进行实物模型制作(模型实物自行解决,要求能稳固的摆放在展台上以便评审及展示),随后以快递方式提交作品参加复赛。
大赛结束时组委会将凭模型制作发票提供入围选手模型制作补助费(300元人民币)。若入围作者确实无条件自行制作实物模型,可以与主办方取得联系,主办方将提供厦门本地模型制作机构的联系方式。
 
六、奖项设置
 
奖项类别
人数
奖励内容
最具市场潜力奖
1
奖金20000元证书
金奖
1
奖金10000元证书
银奖
3
奖金5000元证书
铜奖
6
奖金2000元证书
优秀奖
20
证书
优秀组织奖
3
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
证书
 
评审标准:
1、作品创新性:设计作品特征明确,且新颖,不得与已有设计和产品雷同。
2、作品的功能性:作品是否更加易用,是否能更好的满足甚至创造人们的需求。3、作品的美观性:作品造型美观、色彩搭配协调、符合现代社会审美趋势。
 
七、大赛安排
初赛作品提交:2014年6月30日截止
参赛作品初评:2014年7月
复赛作品提交:2014年10月30日截止
参赛作品终评:2014年11月
发布获奖公告:2014年12月
 
八、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由国内著名设计师和专家组成。
 
九、大赛事项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模仿,谢绝一稿多投,一旦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参评者有义务无偿授权主办方传播、展览、出版、展示参评作品;
3、参评者不得要求主办方退回所提交的参评数据,不向主办方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偿要求;
4、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主办方有保留奖项空缺的权力;
5、本次大赛免收报名费,无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大赛信息发布请以大赛官网www.soluxcup.com为准,所有参赛者的由参赛发生的交通、食宿、邮递、通讯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6、大赛主办方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