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 > 艺术 > 设计

第二届(2014)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14-03-05 16:23:27  来源:去大赛网工作组  作者:去大赛网工作组

第二届(2014)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eAX去大赛网
(“去大赛网”整理:www.godasai.com)
报名eAX去大赛网
(开始时间)
报名eAX去大赛网
(结束时间)
推荐专业
参赛对象
参赛方法
2014年01月06日起
2014年03月15日止
不限(设计、建筑类相关专业佳)
设计师和在校学生
官方网站提交报名->提交作品方案
参赛形式
地区
报名费
主办单位
举办次数
个人或者小组(不超5人)
中国
学生每个参赛作品收取报名费50元,自行组队5个参赛作品以上免收报名费eAX去大赛网
(已参加校际联展的学校,学生免收报名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第二届
初赛/预赛时间
决赛时间
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竞赛类别
评选时间:2014年04月01日至2014年06月09日
评选时间:2014年04月01日至2014年06月09日
2014年在7月8~11日举行颁奖仪式
2014.9.13-9.16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和展览
不详
大赛官方网址
特别激励
荣誉+奖金+机会eAX去大赛网
学生组eAX去大赛网
    1)半命题设计——“厅”空间的思考eAX去大赛网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eAX去大赛网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eAX去大赛网
  三等奖:4名,奖金各500元;eAX去大赛网
    2)命题设计——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实验性住宅eAX去大赛网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eAX去大赛网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eAX去大赛网
  三等奖:4名,奖金各500元;
eAX去大赛网

 eAX去大赛网

一、大赛简介
2014年1月6日,在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支持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振威展览集团-天津振威展览有限公司、设计群网 (www.shejiqun.com)、中国绿色建筑研究院策划及执行的第二届(2014)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是一项响应国家1号文件,助力启动中国绿色建筑消费市场的全国性公益系列赛事,一年举办两次,真诚地欢迎每个有创意、有能力、有梦想的设计高手和未来的设计高手参与本届大赛!
 
二、大赛活动口号
改善地球生存环境,营造人类绿色家园
 
三、大赛题目
本届大赛分设计师组和学生组2大类。
设计师组:针对中国夏热冬冷地区三类建筑(高层住宅、中学、医院)设计。
设计要求:强调创意,兼顾技能。要求设计者首先有独特的创意概念来表达设计内容,同时注重采用适合项目所在地域、有效的绿色建筑节能设计策略,结合该类建筑的节能要点,设计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方案。要求针对项目所在地域建筑外围护结构夏季日晒能耗、冬季室内舒适度需要的采暖能耗、日常照明能耗,这三大系统的能耗治理,设计积极有效、落地可行的策略和产品技术实施措施。
题目一:可持续经济适用住宅优化设计;
题目二:中小学校绿色设计;
题目三:中小型综合医院绿色设计
设计深度要求:要求选手不仅是提供一个设计创意或者设计策略,更要有针对性地结合当地该类建筑的节能规范指标要求,设计有实用价值、完全能落地的设计方案,以推动当地绿色建筑消费市场的发展。[点击查看任务书详细要求]
学生组:强调原创性、前瞻性、主题绿色、观念前卫,重点开发创意思维!
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开发创意,探索地域、文化、环境、生态与建筑的有机结合, 努力实现建筑与人、建筑与城市、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引导未来的设计师全面认识、树立绿色节能建筑的设计观,通过参与竞赛和技术讲座学习掌握绿色设计策略。
题目一:半命题设计——“厅空间”的思考
题目二:命题设计——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实验性住宅
 
四、赛事报名:
报名时间:
2014年01月06日至2014年03月15日(项目的报名截止时间各有不同,请关注具体项目的报名时间规定)
报名方式:
报名地址:
交稿时间:2014年03月16日至2014年05月20日24点
评选时间:2014年04月01日至2014年06月09日
1、参赛者首先要在设计群网注册,登录,填写个人主页,根据页面指引缴纳报名费,即报名成功;(注:设计师不可以选择报学生组的题目,但学生可以选择报设计师组的题目。)
2、学生自行组队(每组不超过5人),团队各成员仍需各自在设计群网注册,登录,填写个人主页;由组队老师或者团队组长代表团队,根据页面指引缴纳报名费,填写提交团队成员信息表,即报名成功;(注:学生自行组队5个参赛作品以上的请直接联系客服QQ,递交团队报名表,经报名审核管理员核对审查后,管理员将在后台添加团体名单。)
3、参加校际联展的学校,请联系客服QQ领取报名表填写学生报名信息。
4、报名成功后,报名人的名字将公布在活动报名页面,网站会发送报名成功电子邮件给报名者。
设计师每个参赛作品收取报名费100元,学生每个参赛作品收取报名费50元;已参加校际联展的学校,学生免收报名费,并免费参与绿色技术和创意辅导讲座、可免费接受设计群网专家和VIP设计师的专业点评辅导;还没有参加校际联展学校的学生,学生自行组队5个参赛作品以上免收报名费
 
五、大赛评选方式:
采取互动点评评选方式: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知名专家、高校老师、网站资深设计师组成大赛作品评审委员会,以资深设计师为主导,组织设计群网会员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互动点评评选。这是全国目前唯一采取这种评选方式的大赛,第一届大赛实行后,深受广大参赛选手欢迎。
(去大赛网注:网上评选时间为2014年04月01日至2014年06月09日)
希望通过大赛,不仅达到激励设计师响应国家1号文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要求,成为自己所在机构的绿色建筑设计先锋,同时还为参赛者创造一个利用平台互动分享、学习提高、结交行业人脉的机会。
 
六、大赛奖项: 
荣誉+奖金+机会
奖项全面覆盖参赛选手、专家、新手三大人群,奖金总额高达15.45万元!
1、优秀选手作品奖项:
荣誉:为优胜者颁发奖牌+证书,举办优秀获奖作品展,在三个项目指定城市举办巡展,组织校际联展(目前已经有10所学校有意向集体组队参与),提升作品和作者个人品牌;
奖金:本届竞赛每个题目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共26名,总奖金11.4万元,全场单项最高奖金2万元,另设鼓励奖若干(视报名人数定)。
设计师组
1)可持续经济适用住宅优化设计(南京地区)
一等奖:1名,奖金13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8000元;
  三等奖:2名,奖金各4000元;
  2)中小学校绿色设计(长沙地区)
一等奖:1名,奖金13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8000元;
  三等奖:2名,奖金各4000元;
  3)中小型综合医院绿色设计(京津地区)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12000元;
  三等奖:2名,奖金各6000元;
  学生组
    1)半命题设计——“厅”空间的思考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4名,奖金各500元;
    2)命题设计——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实验性住宅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4名,奖金各500元;
机会:本次赛事将于2014.9.13-9.16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并举办第二届(2014)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届时还将同期举行优秀设计作品拍卖会,为消费市场买家介绍提供优秀作品,当场成交。
大赛还将为有潜力获得国际或者国内一流赛事奖项的选手提供参赛费用,代表设计群网参加国际国内一流赛事,拉近本赛事与国际高水平赛事的距离,提升参赛选手的品牌影响力!
    2、卓越专家服务奖项:
本届大赛充分尊重专家价值。为行业资深专家、设计群网VIP设计师提供参与竞赛组织、指导、开办讲座、互动点评等竞赛服务职位,各种服务职位均设有荣誉+奖金+机会之奖励,总奖金额为4.05万元。
3、新人激励奖:本次竞赛充分考虑新手设计师、学生成长的需求,将设置鼓励奖、技术进步奖、推广奖、点评参与奖、活动义工奖等各种荣誉+奖金+机会的奖励,总名额超过30人,还没有能力夺冠,但是有热情、愿学习、求上进的新人将由此获得激励和成长!
 
七、大赛为选手举办的专业活动
1、绿色技术和创意辅导讲座(本次竞赛拟安排2次创意设计讲座、5次绿色建筑技术讲座,均由资深设计师和国内外优秀教师主讲,参赛选手免费听课,非选手听课100元/人次);
2、专业点评互动辅导(所有参赛选手可免费接受设计群网专家和VIP设计师的专业点评辅导);
3、【财富加油站】绿色技术与产品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4、大赛【创意设计交流会】,专家选手轮番上阵,交流心得,各领风骚。
5、优秀作品在大型展会举办展览,同期举行优秀设计作品拍卖会;
6、优秀作品城市巡展、校际联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