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辽宁省近三万人参加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

时间:2016-12-01 13:41:53  来源:  作者:

00300148953_282bb856.jpgT4N去大赛网

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辽宁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等多部门支持指导的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于2016年11月16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截至目前,已有近三万人参加答题,且正在迅速增加,并有数千名外省电信用户和网民参加。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是由辽宁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指导,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辽宁省通信学会协办,辽宁移动公司、辽宁联通公司、辽宁电信公司、辽宁邮政公司、辽宁铁塔公司、华为沈阳办事处、中兴沈阳办事处、辽宁邮储银行、中移铁通辽宁分公司鼎持,辽沈晚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东北新闻网、北国网等媒体支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爆发式增加,成为当前威胁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犯罪问题。201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电信诈骗案件59万起,较上年同比上升32.5%,共造成经济损失222亿元。2013年至今,全国共发生被骗千万元以上的电信诈骗案件94起,百万元以上的案件2085起。给群众造成了相当大的财产损失。电信诈骗因其高智能性、高隐蔽性,及其作案所留的电子证据不易收集,取证难等,都使得此类案件的侦破率很低。辽宁省电话用户已经达到5359.5万户,互联网用户达到2731万户。因此,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辽宁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等多部门支持指导的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对提高我省广大电信用户和网民的警惕性,增强防诈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赵德利理事长详细的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方案,并号召通过本次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王会奇局长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全国发案形势以及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并指出打击电信诈骗要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按照“打防结合”的理念,由公安机关坚定不移地打击,实现以打促防,并由社会各界全面加强有针对性的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的最后由省厅刑侦局局长王会奇同志宣布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正式启动。
 
在后续的专家谈防骗环节上,来自辽宁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移动公司、辽宁联通公司、辽宁电信公司的五位专家,以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向现场的群众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剖析,吸引了群众的兴趣,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活动口号:“参加有奖竞赛,炼就火眼金睛。识破骗子伎俩,时刻不忘警钟。防火防盗防诈骗!”,目的是通过试题,组织参赛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提高我省广大电信用户和网民的警惕性,增强防诈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多发、高发、频发。
 
本次大赛的奖品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华为及中兴提供的价值1000-4000元手机、价值400元健康手环,优秀奖为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提供的3000名价值50元电话充值卡,答题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5日,并将于2016年12月16日公开颁奖,广大电信用户和网民可通过报纸及传单网站(http://www.lis.org.cn/)、微信(微信号:lnshlwxh)三种方式参与,其中报纸传单及网站渠道共设46题(30道单选,15道判断,1道案例),微信渠道设16道单选题。目的在于提高广大电信用户和网民的警惕性,增强防诈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多发、高发、频发。同时树立以下三个观点:
 
1、防患于未然,要确立防范与打击并重的观点;
 
2、电信诈骗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要确立长期作战的观点;
 
3、电信诈骗既针对法人又针对自然人,要确立人人有责的观点。

 T4N去大赛网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6广州塔吉祥物征集大赛全面启动    下一篇:坪山新区“智慧坪山”标志设计大赛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