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竞赛 > 个人赛

2014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

时间:2014-03-24 17:03:54  来源:去大赛网工作组  作者:去大赛网工作组

2014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QLc去大赛网
(“去大賽網”整理:www.godasai.com
報名QLc去大赛网
(開始時間)
報名QLc去大赛网
(結束時間)
推薦專業
參賽物件
參賽方法
2014420開始
2014510日止
不限
全球公立、私立大專院校20146月尚在學籍之大學生、研究生均可參賽
電子投稿(郵箱見正文)
參賽形式
地區
報名費
主辦單位
舉辦次數
個人
全球
中華詩詞研究院和中華詩教學會
不詳
初賽/預賽時間
決賽時間
獲獎名單
獲獎證書
競賽類別
201451117日格律審核QLc去大赛网
2014518610日通訊評審(兩輪)
201461415日會議評審
2014616-625日網上公示
2014628日頒獎典禮
全球
大賽官方網址
特別激勵
參考網站(1http://zwx.hstc.edu.cnQLc去大赛网
2http://wtx.sysu.edu.cn/
大賽分研究生、本科生兩級,每級分詩、詞兩組。獎項及獎金如下:每組冠軍一名(5000元)、亞軍一名(3000元)、季軍一名(2000元),優異獎6名(每位1000元)。兩級四組共36項獎。
QLc去大赛网

 QLc去大赛网

由中華詩詞研究院和中華詩教學會主持的“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旨在促進中華傳統詩詞的創作和中華詩詞文化在全球的傳播交流。
2014年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由韓山師範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承辦,廣東崇正拍賣有限公司協辦,韓山師範學院詩歌創研中心協助。賽事於20143月至6月舉行。公告如下:
 
去大賽網(www.godasai.com)提醒您:全球比賽,原通知為繁體,樂於閱讀簡體通知的請從主頁點擊“專業”->“文學”->“詩詞”)
 
一、具體日程
420510日接收電子投稿
51117日格律審核
518610日通訊評審(兩輪)
61415日會議評審
616-625日網上公示
628日頒獎典禮
 
二、組委會
陳永正、蔡世平、黃坤堯、簡逅伞?埡zt、趙松本
秘書長:趙松本
通訊評委十人:
詩組:
黃坤堯(香港中文大學)、胡曉明(華東師範大學)、張海鷗(中山大學)、
占驍勇(華中科技大學)、趙松本(韓山師範學院)
片語:
鐘振振(南京師範大學)、簡逅桑ㄅ_灣中山大學)、周裕鍇(四川大學)、
彭玉平(中山大學)、段曉華(南昌大學)
會議評委五人:
鐘振振、黃坤堯、張海鷗、段曉華、趙松本
 
三、獎項及獎金
大賽分研究生、本科生兩級,每級分詩、詞兩組。獎項及獎金如下:每組冠軍一名(5000元)、亞軍一名(3000元)、季軍一名(2000元),優異獎6名(每位1000元)。兩級四組共36項獎。
 
四、比賽規則
1.參賽資格、參賽方式
全球公立、私立大專院校20146月尚在學籍之大學生、研究生均可參賽。參賽者可單獨參加詩賽或詞賽,亦可同時參加詩賽和詞賽。但參加每組比賽之作品僅限一首。參賽者可同時在詩賽和詞賽中獲獎。參賽作品匿名評選。擬獲獎作者須在原居地接受大賽組委會委託教授的面試,確認真實性後方有獲獎資格。未入選者個人資訊保密。參賽作品須為未在任何紙質或網路媒體發表之原作,倘發現抄襲,即取消參賽資格。
在評審結果公佈之前,參賽者不得向任何評委透露自己的參賽作品。
2.評審規則
評審須經過格律審查、通訊初選、通訊複選、會議終評四輪,全程匿名評審。
3.比賽題目及規則
詩賽限作七律:
題一:“點,爾何如?”鼓瑟希,鏗爾,舍瑟而作。對曰:“異乎三子者之撰!”子曰:“何傷乎?亦各言其志也。”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夫子喟然歎曰;“吾與點也。”(《論語•先進篇第十一》)
閱讀此節文字,自擬題目,作七律一首
題二:潮州韓文公祠
二題任選其一,韻限《平水韻》或《佩文詩韻》上平聲[十一真]或下平聲[十一尤]
詞賽限作《蘇幕遮》,題目:韓江、詠木棉花,任選其一。韻依《詞林正韻》,不限韻部。
 
五、投稿
2014420日至510日接受電子投稿
郵箱:shicidasai2014@hotmail.com(郵箱由秘書長指定一位秘書管理。秘書不參賽,身份不公開。在終審結果確定前,秘書不得向任何人披露參賽者資訊)
可登陸如下網站瞭解大賽資訊:
韓山師範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網站http://zwx.hstc.edu.cn
中山大學中國文體學研究中心網站http://wtx.sysu.edu.cn
中華詩詞網 http://www.zhsc.ne
中華詩詞論壇http://bbs.zhsc.net
稿件格式:
姓名、所在地、學校院系班級、學生證號、身份證號、手機號、電子郵箱
詩詞稿件一律使用繁體字,標點只用逗號、句號兩種。句號表示韻腳。
律詩不必標示平仄。詞作必須在譜式之下填詞,格式如下例:
蘇幕遮
●○○  ○●●  ⊙●○○  ⊙●○○●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含煙翠。
⊙●⊙○○●●  ⊙●○○  ◎●○○●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  ○●●  ◎●○○  ◎●○○●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  ◎●⊙○  ◎●○○●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表平聲,●表仄聲,⊙表本平可仄,◎表本仄可平。句號處表示韻腳。參賽作品請謹依此譜。儘量不用序,必用者請儘量簡短。使用通常典故者不必注釋,生僻典故需要注釋者,須簡明扼要。
 
六、公示
616--25日在以下網站公示擬獎作品,接受實名檢舉投訴。違規者一經查實,即取消獲獎資格。
韓山師範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網站http://zwx.hstc.edu.cn
中山大學中國文體學研究中心網站http://wtx.sysu.edu.cn/
 
七、頒獎
628日在韓山師範學院舉行頒獎典禮。
 
八、查詢及聯絡
1.可用電子郵件查詢,郵箱:shicidasai2014@hotmail.com
2.可登陸以下網站查詢:
韓山師範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網站http://zwx.hstc.edu.cn
中山大學中國文體學研究中心網站http://wtx.sysu.edu.cn
 
2014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組委會
201436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4年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下一篇:2014年第四届申通德高杯公益广告创意大赛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