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赛网 | 网站公告 | 赛事发布 |进入论坛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 赛事动态

2022年第二届“炬火种·燃新薪”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

时间:2022-03-15 18:40:35  来源:  作者:

 一、赛事简介vtz去大赛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市委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厦门火炬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厦委发[2021]2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聚才优才工程,缓解园区企业高校引才难题,我委会同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以“政府引导、校企合作、园区搭台、企业办赛”的模式,于2021年3-7月,组织天马、科华、美亚等园区9家重点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举办了“炬火种•燃新薪”2021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复旦等83所高校1231人次报名,其中,华中科大、西安交大等28所高校的123名同学获奖,大赛宣传触达学生超10万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我委将在总结首届大赛办赛经验基础上,策划组织第二届大赛,持续打造高新区高校引才品牌,助力企业提高引才成效。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龙净脱硫脱硝工程有限公司、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学村教育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大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三、大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2年 3月14日-2022年4月10日
作品提交:2022年3月14日-2022年5月8日
大赛评审: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15日(技术评审及答辩)
获奖名单: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0日
颁奖仪式:2022年6月8日(暂定)
园区参观: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8日(暂定)
 
三、大赛名称
“炬火种·燃新薪” 2022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皆可)
面向专业:不限专业,以理科、工科为主
 
五、报名方式
1、竞赛官网报名
点击大赛官网(进入)菜单栏上方大图中的“立即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报名时需首先选择赛道)。
2、二维码报名
竞赛者扫描以下二维码,从十个赛道中选择擅长、感兴趣的赛题报名参赛(顶部图片中“立即报名”按钮)。
 “炬火种·燃新薪”2022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作品提交-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jpg
3、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
2)报名成功后竞赛者添加“小炬1号”微信好友,由小炬邀请加入相关赛事群,并由企业技术专家的指导竞赛者完成作品
 
六、大赛赛题
从十个赛道中选择擅长、感兴趣的赛题报名参赛,报名前需先选择赛道。十个赛道分别为:
1、大赛官网查看
序号
比赛题型
面向专业
承办单位
查看赛题
1
建模仿真&电路开发
不限,建议物理,化学,材料学,电子,机械专业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2
机械电器
机械与电器专业
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3
编程开发/算法
理工科,计算机、大数据、编程类专业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4
智慧能源
电子电气工程、自动化相关专业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5
三五族化合物材料及应用仿真
微电子、集成电路相关专业
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6
CDN与边缘计算
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通信,编程类相关专业
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新能源锂电池
化学化工、材料,机械与能源工程材料类,物理类 化学类,机械,力学相关专业
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
环保与化工装置创新设计
化学工程、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
福建龙净脱硫脱硝工程有限公司
9
游戏
数字媒体艺术/技术,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动画相关专业
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工业设计&智慧生活
工程类、工业设计相关专业
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
2、手机移动端查看(扫描以下二维码后点击“赛事报名”按钮查看赛题)
 “炬火种·燃新薪”2022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大赛赛题-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jpg
 
七、作品提交
1、大赛官网提交
点击大赛官网(进入)菜单栏上方大图中的“上传作品”按钮提交作品。
2、手机移动端提交
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首页图片中的“上传作品”按钮提交。
“炬火种·燃新薪”2022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作品提交-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jp
 
八、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赛事组织、园区开放日、颁奖仪式、实习见习四个部分,具体安排如下:
1、赛事组织
1)竞赛者扫描以下二维码,从十个赛道中选择擅长、感兴趣的赛题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
2)报名成功后竞赛者添加“小炬1号”微信好友,由小炬邀请加入相关赛事群,并由企业技术专家的指导竞赛者完成作品(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8日)
3)企业根据竞赛者提交的作品组织技术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答辩,截止时间2022年5月15日
4)赛事结果于2022年5月16日-5月20日通过高新区官网和赛事官网对外公布
5)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8日(暂定)进行园区开放日
6)开放日最后一天(2022年6月8日)即时举办颁奖仪式
2、园区开放日
1)时间安排: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8日(暂定)
2)参加对象:高校就业指导老师、赛事指导老师、获奖学生
3)活动安排(暂定):详见官网
3、颁奖仪式
1)颁奖时间:开放日最后一天(2022年6月8日)即时举办
2)参会嘉宾:市委组织部、火炬管委会、市人社局领导;高校就业指导老师、赛事指导老师及获奖学生、企业代表等。
3)主要流程(暂定):详见官网
4、实习见习
1)执行时间:高校暑期进行
2)主要内容:
a.根据企业安排,邀约目标学生参与实习
b.实习总结
 
九、大赛评审
1、评审流程
2022年5月9日-2022年5月15日,企业根据竞赛者提交的作品组织技术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答辩。
2、评审标准
详见官网更新。
 
十、奖项设置
1、大赛奖项
每项赛事各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奖金。每个赛道奖励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优秀奖若干,奖金500-1000元不等(由承办企业自行设定)。
2、赛事福利
1)提交作品的学生有机会免费获得厦门3日城市体验、职业素质培训课程
2)获奖学生还有机会获得企业实习名额以及优先入职机会
 
十一、联系方式
1、大赛官网:http://challenge.xmtorch.cn
2、官方咨询微信号:搜“小炬1号”
 “炬火种·燃新薪”2022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联系人-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jpg
3、咨询电话:(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0592-5380020
0592-5380115
0592-5380725
 

声明:去大赛网所有分享的赛事内容均来源于“大赛官网”或由主办方提供,并且于文内提供明确的大赛官网网址,赛事分享仅为了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和参赛,所有赛事通知的分享行为均已邮件通知到原信息内容拥有者(大赛主办方),特此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2年第一届国际青少年文艺系列大赛    下一篇:创新·向未来——神州控股第2届校园极客大赛报名火热进行中!
文章推荐
2023年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第六届“北斗+”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第12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2021年第九届人口健康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1年第八届中美青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赛事推荐